Thursday, May 01, 2008

黄家定好像硬了起来

素来坚持“不求高调,只求成效”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不知是因为308政治海嘯的关系,还是因为现在是后座议员的关系,突然如吃了春药那样,硬了起来

黄总会长在过去一直都是half past six,令到一班采访记者提不起兴趣,最可爱是,一旦牵涉到老大巫统,马华的奴性就显露出来,但是为了要安抚一班华裔同胞,不得不回应,因此素有只向华文报发文告,不让英文报及马来报记者知道的表里不一行为。

不知是不是曾在内政部担任副部长的关系,耳濡目染之后,行事完全如SB那样,习惯暗地里做事,名符其实的不求高调,只求成效。

黄老总任期间,确实是有为华社做了不少事,这是谁都不能抹杀....唯一令华社遗憾的是马华近年,自鱼头林开始,已乖离原本的政党目标,转型为社会福利团体。

马华这十馀年来,为华社争取的,应该可称为向巫统乞讨,巫统心情好就把一些left over,好像我们在茶店吃饭那样,突然来了只看起来不太讨人厌的paria狗站在椅子旁边,猛用鼻子嗅那样,就把吃馀吐在桌上的骨头,假慈悲的丟在地上,表面上是捨施,实际上却是虚伪从善。

举2个马华的所谓领袖最为津津乐道的例子,那就是通过党及4名内阁部长(所以马华也被称为八口党,因为官字2个口)向首相争取,终於获准向华社派红包;另1个例子就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获好成绩的华裔子女,如果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失败,可通过马华上诉,成功例子比比皆是。

马华一众领袖对於党的上述2项功劳感到沾沾自喜,殊不知道,华社看到却大叹家门不幸....理由很简单:─

马华身为国阵成员党,好讲不好听,怎样都是政府的一份子,为华校争取拨款,将之制度化和系统化是身为政党的工作之一,只有社团才会向政府求拨款?

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诸公看不到成绩优异学生,这个根本都是行政出现大问题,有关的官员应该面对纪律委行动,怎么明知他错还要求他,相反,有关官员应该求马华放他一马,痛改前非才对。

马华这样是非不分,你讲华社会不会tulan到说“生块叉烧,好过生你”?

如今黄总会长在国会里讲出了一些华社心声的话,表面上看来,他好像是被华社掴醒,接下来就要看他是讲了算,还是有跟进。以确定他是真的硬了起来,还是銀样蜡枪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黃家定在國會議員就職禮當天就說自己「不再擔任部長,講話不再綁手綁腳」,看似這回他可是為華社挺胸了,卻也說明了馬華那現任四個部長及五個副部長從此被「綁手綁腳」。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