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拉沙里爱沙巴?

有意于今年杪巫统党选中问鼎党主席职位的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有意寻找沙巴州巫统领袖,成为他竞选党主席的伙伴,共同竞选党最高的2个职位。

他已相中2名具有国会议员身份的沙巴州巫统区部主席为其潜在竞选伙伴,万一成事,该伙伴将与他并肩挑战党主席及署理主席职。

来自州巫统消息指出,2名分别位於州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区部主席都没有完全答应也没有全面拒绝。

曾担任财政部长的东姑拉沙里是于周五傍晚,由香港抵达沙巴州首府,准备出席周六晚的一名友人的婚礼。

拉沙里在沙巴期间也向州巫统示好,包括昨晚参加婚礼之后,会见州巫统的一些支部领袖。他也乘机评估本身竞选党主席职位的机会。

他在受询时不排除选择沙巴领袖为伙伴竞选党高职如署理主席或副主席职位。

他认为,沙巴领袖在党内担任高职,可以有效把沙巴面对的问题带到高层。

他相信,已更换4个州政府的沙巴人会勇敢的站出来与他并肩作战,挑战党主席职。

昨晚大约整300人出席与东姑拉沙里的集会,但是却没有看到州巫统区部主席或是资深领袖出席。

拉沙里说:“区部领袖通常都很忙,无暇见我。”但是,他认为,改变必须由基层和支部开始。

他希望看到如60年代和70年代那样,基层才是力量的来源。“那时候巫统领袖尊重和听取基层党员的声音,但是现在却是领袖告诉基层如何做,最终只会毁坏党。”

东姑拉沙里强调,一旦他当选,他准备检讨沙巴对调高石油税的要求及让州巫统有更大的政治自治权。

他说,他会容许州级巫统党员自行决定谁是州领袖,不像现在,州领袖是由吉隆坡领袖钦点。

拉沙里感到遗憾,国油在沙巴岸外汲取的石油直接通过油管输往砂拉越的民都鲁令沙巴人民无法从中受惠。

“我认为沙巴人民应该抗议这项行动。”他说,国油也应该考虑如何令沙巴人民受惠。

拉沙里指出,沙巴蕴藏大量石油,具有成为每日可生产100万桶石油的大油田潜质。他说,他对於国油至今都没有作出这项宣布感到费解。

拉沙里已离开沙巴前往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