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藏拙永远无法避免献丑

国会首日30分钟直播闹的热哄哄,全民尽看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邦莫达再度被反对党老将卡巴星以激将法激怒,当场出丑。最令人拍案叫绝莫过於邦莫达事后在场外与卡巴星握手,让媒体拍照,一幅“刚才在会议室里是做戏”的态度。

这时全国民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老邦在议会内是做戏,他的七情上脸,只不过是电视镜头常对着他,要吸引人们的注意。他了为争取爆光率,不惜牺牲“色像”和身为立法者一员的“尊严”,这真难为他了。

最令全民喷饭莫过於新闻部长事后扬言考虑停止直播,睡觉首相也附和说好。

如今,全民都知道,原来过去政府不愿意直播国会就是为了避免让人民看到国阵议员经不起反对党挑衅,一时火遮眼的当众出丑,简单一句话那就是“藏拙”。

想想上述2名所谓的领袖头脑未免太简单,以为没有直播,就没有人知道会场里发生甚么事,想想在过去,会场里的火爆状况还不是在互联网上任何观尝和转寄。

以为乡村居民不上网,可能看不到这种场面,却没有想到,许多乡村居民的子女把电脑带回家,向江东父老展示。

国阵要展示泱泱大度,应该是约束自己的议员,遴选有素质候选人,不要怪罪科技,虽说献丑不如藏拙,但是,不管怎样藏拙,小丑永远都会找机会献丑,最终人民还是会知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