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不学无术

很久没有说成語故事,今天就说:不学无术。

话说,在全能国土,有一名新贵,虽然美其名浸过名学府的洋水回来,其实内里是草包一名,因为攀上睡觉首相,成为乘龙快婿。

由於此君,不学无术,意思是说,没有学问和才干,借着岳父的名字招摇,而本身也是脑生草的岳父认为外国月亮特别圆,完全唯他是从。

这名睡觉首相过于信赖这名不学无术,外强中干的所谓知识分子,结果在大选时,就被反对党击得焦头烂额;然而他却没自我检讨,把矛头指向前老大,硬指是前老大破坏造成。

乘龙快婿自从搭上岳父的船后,可说是比平步青云更快,就是坐直升机那种,由失业汉搖身一变,成为了人民代议士。

由於他过去招摇过市和嚣张,因此在议会殿堂内也不好过,常常被反对党冷讽热嘲。

他最近想出一条好桥,与部长串通好,计划在口头问答环结时提出附加问题,在问题中抨击反对党,然后再策划由部长事先拟好答案,再次反击反对党。他这种一石二鸟做法真高明,如果奏效,除了显出他的问题有见地,部长也有水准。

殊不知道,这原本天机无缝的策划,却败在部长当天戴错眼镜,看不清楚答案,被逼把答案纸拿高点,就这样把西洋镜揭穿,当场贻笑大方。

乘龙快婿这种不学无术,只想一步登天,換来自讨没趣。这种作弊行为,可怜的国阵还要与他为伍,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