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通膨因他而起


我的数学并不好,对经济没有概念,但是看到通膨率7.7%创26年新高,还是会心惊胆跳。

新闻指这次通膨率高涨的主因是遭油价暴涨影响,更令我在2天内2度精神鸡奸睡觉首相。昨天我潻油,所以我精神鸡奸他,今天看到通膨7.7%,再次精神鸡奸他。

我是小市民,所谓的通膨计算方式,我是一无所知,我只是知道物价因为他妈的油价起而被逼高涨,简单来说,就是我现在100令吉所能买的东西比过去少就对了。

自从睡觉首相宣布起油价之后,物价跟着高涨是事实,各行各业受到打击也是事实。

我国受到世界经济不景气,特别是美国经济的拖累;但是,我更知道,如果油价没有暴涨,我国经济不致於现在这么差。

换言之,我今天的100令吉买少了很多东西,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睡觉首相的错误决定,最杜烂的是为何还要这么多国会议员支持起油价?

5 comments:

pingjinn said...

鸡如果拿来煎是罪不可宽赦,但如果用来炸却是热卖,我们看看KFC,真是不一样的遭遇。

Uncle Boo said...

那天那个代表他出来辩论的,不是讲汽油涨价,通膨才会低,但辩论的时候,通膨率才6点多,不到半个月,已经去到7.7%,下个月呢?
他奶奶的,连我家的狗都知道,汽油上个月起价,电费这个月起价,真正会影响物价高涨的,肯定是不会那麽快。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的痛苦才刚要开始。
下次再辩论,派我家的狗上阵都会赢,狗脑肯定聪明过猪脑。

Eng Pak said...

吃喝玩乐都是阿公的,这些高官那里知道民间痛苦。通货膨涨?他们会问你,有吗?

阿都拉忘记了竞选巫统副主席落败,没有官做,银行追债的日子。

northborneo said...

马来人讲的:kacang lupa kulit.

Anonymous said...

荒謬的是,那些決定燃油起價的高官是不必自己花錢打油的傢伙,或者一個月拿數以萬計的納稅人的錢,他們怎會想到一個月祗賺一千幾百塊的一般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