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不要再做戏啦


我对沙巴马华妇女组前主席沈清玉的印象平平,很多时候,她给我的感觉是很假,也就是戴着面具见人的政客(比阿武叔的政棍高级些)。

但是,有一点我不得不佩服她的就是,她对州马华妇女组的牢控,其功力可说是难得一见。

她在2004年担任上议员,因为不满来自山打根的州主席丘克海在前来州首府甘拜园州议席上阵,因此多次搞破坏....最后被党纪对付,冻结党籍3年。

沈清玉因党籍冻结无法参加2005年党选,丘克海不满意她是肯定,因此就想借机干掉她,铲除她在妇女组势力。

沈清玉稍后派出没有野心的代理人马瑞茵为首的妇女团队,力抗州主席属意人选所组成的团队,选举结果,沈清玉的派系大获全胜,把联委会当权派属意人马打的落花流水,溃不成军。必须一提的是州主席区会妇女组主席王少明在竞选州副主席职,更是以108票,最低票落选。

沈清玉这几年都是如慈禧太后那样垂簾听政,虽没职位,但是就如安华那样,是实权领袖。

她去年恢复党籍,今年党选卷土重来是很正常,根本不是秘密,只要是州马华都知道。她在无对手情况之上,当选亚庇区会妇女组阿头位子,接下来就是取回州妇主席位,马瑞茵肯定会把位子还她。

但是,一些同行回馈,向沈清玉求证她是否攻打州女老大位子时,她就摆出一幅...不要quote我的样子,但是却在那边诉苦说,有人想要阻拦她啦...总之就是悲情小说,被婆婆逼害的小媳妇模样...妈的,听到都杜烂。

她的这套戏都做了几次,可是到今天还在那边做,为何她不能大大方方的说:“老娘就是要回来收複失地,不怕者尽管放马过来”。

整个州马华都知道她的野心,她也不需要做戏啦....反正都是白做,不要忘记谦虚和虚伪是很容易踩过线...为何不学黄燕燕那样,摆明车马说,老娘想更上一层楼。

3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拜托你一件事,下次我到KK时,一定要安排我见她一下,我想拜一拜她!
难得哦!比我高级!

Eng Pak said...

在沙巴搞马华,捞到一个上议员来做,应该已是最高境界。沈清玉难道还期望当州部长?

Anonymous said...

喂!那张照片很恶心,好像要勾引我酱,快拿下来,否则我不敢进你的部落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