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朝野大斗法,老百姓更愁

被政敌指爱唱“菊花台”的安华,大选过后,独领风骚,天天与国阵大玩扑克牌,扬言大玩“沙巴94年帽子戏法”,由反对党身份摇身变成执政党。

安华的手段确实把国阵吓的手脚震动不已,巫统秘书东姑阿南甚至扬言要派间谍到东马监视国阵国会议员行迹。

善于略谋的安华,并不因此作摆,偶而玩玩数字游戏,今天暗示15人,明天暗示30人,后天又暗示超过31人。除此之外,他又自订日期916的变天日。睡觉首相在过去几个月,真的给安华玩到残、现到谢。

如今突如其来的“后庭花”上映,令安华忙得团团转,巫统与回教党的会谈又有些眉目,能否成事是一回事,但是国阵主动把消息泄漏出去,令民联忙了阵脚才够力。

回教党会否与巫统结盟还是未知数,但是他们肯定很开心的与巫统合唱一下,让民联了解他们的重要性。

不只如此,吡州前州务大臣更公开说明,巫统愿与回教党共组州政府;尽管现任回教党州务大臣表明立场,不会弃民联而去;但是难保其他州议员会像他这么清高。

对人民而言,当政治人物说不的时候,更需要小心解读。

吡州是民联5州政府中最弱的一州,双方席位数目接近,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再加上安华的前爱将依占和前青年团的阿末札希在旁直接或间接的操纵,令安华不得不费心机。

国阵的心态应该是:“安华,你都风骚这么久了,你做初一,俺做十五”,安华肯定不甘心,伺机而动是必然的。

朝野大斗法的误乐性虽高,但是,老百姓看的可是越来越苦,因为政府高官已放着正事不做,天天开坛祭法,国家前途和经济令人越看越愁。

2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听说那个失踪的医生是缅甸籍,现在又玩到人失踪,到底是渡假去还是拜佛去了都不清楚,TMD总之看到你傻,整个情节根本就像经过精心策划,自导自演。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对。政治人物都为自己的前途而忙,
谁为百姓付出呢?

我们的未来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