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也是要追求更好的生活




周二前往设在沙巴州首府孟家达非法移民临时扣留中心采访250名菲律宾公民被遣送出境的情形。

这些人将乘搭我国政府当局准备的冷气及附设厕所的长途巴士前往山打根,然后乘下午6时出发的渡轮前往菲律宾南部最古老城市三宝彦市。

看到这些人扶老携幼,被当局押上巴士,“生老死别”的心情顿然涌现。看着一些老人家隔着篱笆网,很望着亲人步上巴士,目送亲朋戚友离别。

一些人还说,亲人失踪数天,原来被捉,然后被法庭判坐牢,在可以看到他们时,却是目睹他们上车。但是,他们都相信,被遣送出境者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与他们团聚。

虽然希望沙巴非法移民及衍生的问题可以解决,对於非法移民虽不致於达到痛恨地步,但是却希望他们能够离开,通过合法途径回来工作。

看着他们离去,其实他们也是凡人一名,来这里也是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