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聂阿兹由被动到主动

我相信人的体力随着年龄退化,但是智慧却是相反,随着年龄增长。

小刀党领导的天平牌产品市价大跌,为了巩固基本盘,不惜找旧情人青天白日旗暗渡陈仓,眉来眼去,希能得夺回旧爱的芳心,一统天下。

然而青天白旗的父亲聂阿兹是过来人,了解小刀党找回旧情人只不过是权宜之计,担心再次被骗婚,当然大力反对;但是,青天白日旗看到小刀党这般自降身份,心动不已。

小刀党眼看计谋快要得逞,青天白日旗开始有久旱逢甘霖的迹象显现,因此也有恃无恐的表露出一幅“小人得志,语无论次”的模样,令家里的弟妹们吓得脸青唇白,担心一旦大嫂进门,家财会被瓜分。

聂阿兹知道如果自己硬硬来,是可以阻止这头婚事,但是也可能会因此搞到鸡太不宁,家破人亡;因此决定由被动换为主动,抛出一个条件,双方拆除自己的家,再建一间新家,同住在一齐。

聂阿兹了解自己虽然是竹门,但是住的舒服;小刀党是木门,但却被白蚁蛀的千疮百孔,平时习惯了排场和华丽场面,锦衣美食,肯定不愿意过着竹门的粗茶淡饭日子。

他这招果然唤醒青天白日旗的春梦,提高小刀党提亲的门槛,令他自讨没趣,进退两难,现在只好自唱独角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