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做官要有做官的样子

今天我听到一个出自高官口中的歪理由,完全反映出我国高官的道德水平。

就是警方逮捕安华的事件。大家都没有怀疑警方逮捕安华的权力,更何况是逮捕令在手。

警方给予安华至下午2时必须向警署报到,但是却提前65分钟采取逮捕行动,令全国人民不得不对警察的信用产生疑问。

副内政部长旺法立声称,警方是因为担心安华来不及录取口供,所以才会先下手为强,半路拦截他

虽然人民对政治人物的道德和情操水准完全没有信心,但是做官要有做官的样子。

就像君子和小人对立,君子通常都会吃亏,但是人民都会同情,因为知道君子是守承诺所导致; 但是小人就不需要守这些标准。

安华答应警方会前往警局报到,他失约。这次警方要他在周三下午2时之前到警局报到,然而时限未到,却提前逮捕他,成了警方失信。我也不清楚这是否是警方的主意,但是听命于人。

我不知道吉隆坡的路况怎样,由安华家到吉隆坡警察总部要多少分钟路程?但是以担心安华来不及录取口供而先下手为强作为籍口,即好像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其实做官要有做官的样子,小人可失信,但是大人却不可以失信;虽然我不认为安华是君子,但是身为父母官,怎么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都已长大了,怎么可以像小孩子那样,你踩我一脚,我就非踩你一脚不可。

就像是狗隔着篱笆吠我,我不可能自降身份的隔着篱笆与狗对吠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睡觉首相从来不讲信用的,警方当然听命于他,你跟他谈信用,不就好像和妓女讲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