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沙巴马华.....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截至下午6时50分,由於我在等马华沙巴的区分团和区妇女组成绩,无聊的很,就写写沙巴马华吧。

我的前同事典武兄最近荣升政棍,他的 blog里头有很多马华消息,所以我也写一点啦。

很老实说,其实沙巴华裔并不这么关心州马华改选,理由很简单,马华在沙巴州属於none relevance政党,不管是组织或是党员人数,甚至素质,都远远比不上本地的沙巴进步党、自由民主党和沙巴团结党。

州马华在国阵里头,肯定是比州民政和国大党强,或许有望比沙巴人民团结党强。

州马华的山头主意也浓,各自为政,总之关起门,把就是这个区老大,天王老子都不需要给脸,想要他们团结....唉。

一些区会主席也不求进步,区会里维持数个支会,全部由自己的姨妈姑姐、叔伯兄弟控制就是了,所以这次区会改选,25个区会就只有2个区会出席竞选。

州马华占大部份领袖不思长进,很多加入马华者不外乎是希望能够获得一些工程之类,或是一名职位,所谓为国为民只是沦为口号而已。

他们特别热衷医院巡察员之类的闲职,所以卫生部长会有一点人马在这里,就像神山脚附近有一个区会,前区会主席就曾向前前卫生部长讨1个医院巡察员,结果前前卫长一次过给他几个名额,好像是4个这么多,令他老兄爽到半死,所以在党选时前前卫长就得到他的票啰。

由於沙巴州有本身的地方政府法令,因此村长、华人甲必丹等职位轮不到黃氏昆仲指定,否则州马华内部肯定可以组织村长俱乐部。

这就是沙巴马华...要在沙巴有一番作为....唉,路还很漫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马华的文化是没有界限的,不论西马或东马,大大部分入党者都抱着捞的目的。
这次国阵输了五个州政权,许多马华捞卡不是过挡民联喽。

Uncle Boo said...

不要说我们西马常常对东马另眼相看,其实西马的乌鸦跟东马的乌鸦,颜色是一样的,当然,西马的政棍和东马的政棍,也差不到那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