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误导和欺骗读者=误导和欺骗自己的孩子

安华被警方押往医院接受体检也可以闹成课题,真不知道全能国土接下来还有甚么国际笑话可以制造。

通常涉及“性”罪案,不管是受害人和加害人都会被带往医院接受体检,这是很正常不过的事。

例如加害人,也就是嫌犯,在医院接受检查,当然不是量量血压,听听心跳这么简单。

医生检查工作主要是集中在“那话儿”,也就是说检视那话儿是否有缺陷,是否还能勃起等;如果不行,极可能强奸或鸡奸的行为不成立;至於法律指以其他物品置入私处,那是另一话题。

所以安华兄在医院接受赤裸检验是很正常的事,医生甚至需要量那话儿在没勃起的长度和勃起长度分别,甚至查看他的后庭等。

所以安华被带到医院,不可能只是为他量量血压而已,这么简单;除非是买保险,医生可能会这么做,这点要问我的前同事政棍阿武叔,他比较清楚。

但是新海峡时报却大玩安华没赤裸受检,给予人民的印象是安华在医院没被人饱瞰私处是极具误导性。奉欢NST就算老板是巫统,也不需要这么误导民众。

我的一名老朋友曾说过,误导读者,就等於欺骗自己的孩子,因为孩子也会阅读报纸。

13 comments:

Eng Pak said...

这就是为甚麽很多人宁愿选择相信你我的胡言乱语,也不相信另有议程的主流媒体。

Uncle Boo said...

买保险做体检,视健康情况,要查很多地方,但我没有试过量古古叫和屁股这回事。
此外,古古叫长短跟买保险并没有什么差別,但你的这篇文章却让我浮现一个问题,古古叫如果短一截,不知道保险赔不赔?要去查一查。
意外保险有注明,手指断一截或两截,赔率都不一样,就是没有注明古古叫断一截有没有赔,屁股被其他物件导致开花也没有注明。
少荣兄,谢谢你今天让我多学到一点保险常识。

Anonymous said...

你服务的南洋商报不也和新海峡时报一样?今晚南洋夜报说,回教党准备和巫统举行第四次会谈 (特别报道,没有引述任何人)。
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却说:回教党和巫统已经停止会谈,以免引起民联误会。

我还以为南洋卖一块钱,哪里知道便宜没好货,全都是闭门造车的垃圾。(李少荣的文章除外}。
所以,五十步不好笑一百步。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南洋商报.但是,我想请问,如果是记者的特别报道,是不是应该署名,加以表扬?

不然,这就是有心人的"杰作".听说南洋商报主席的SIL在首相身边,不知有没有这回事?

northborneo said...

老读者和老老读者,谢谢你们的关注和细心观察,这样也被你们发现到。

你们以为我写blog干甚么?就是因为很多东西看不过眼,白报紙价高涨,不够版位让我讲废话,所以才选择不用钱的blog唠叨唠叨一番。

至於南洋的报导,现阶段我不会也不愿意评论。

至於特别报导是否有byline,这是见仁见智,有时候是鼔励记者,有时候,记者为了避嫌,选择不要byline。

上述byline见解是针对一般的特别报导,与巫统和回教党第4度会谈报导无关。因为小弟我现在还没有看到该则新闻,报紙还没到。

至於主席的SIL与首相关系,我确实有听到这回事,但是请原谅,由於隔了南中国海,这方面我作法举证。

谢谢,欢迎来访。

Anonymous said...

不用道歉啦,我知道不关你事。
我偶尔为了贪便宜会买南洋夜报来看。
我的要求不高,所以看南洋从来不看新闻(也没得看)。
我喜欢你的主席带着他的夫人拍的照片,还有那个听说一开腔就满口粗话的CEO和一大堆物物物物经理的照片,这使我想起当年编毕业校刊的往事。
不过,麻烦你告诉你那些大经理们,既然每天都要给我们看,就不好十年如一日,每天都是那条领带,同一件大衣。好肉酸哟!

Anonymous said...

还有,我的衣橱还有几件两年前做的西装,只穿了三两次,问下你那个高高的,以及有点光头的经理要不要,我送给他们。
请告诉他们,以后拍照把大衣钮扣扣上,不然有点像富贵山庄的仪式经理。

Anonymous said...

哎呀,你这位老读者也真的是,对人家大小经理的大衣、领带都这么关心到品头论足。你为何不干脆的告诉他们,这些都是票房毒药,不然,南洋商报到死,还是胡理胡涂。

要看养眼舒服的照片,我宁愿看玲妹伟仔在不丹的唯美结婚照图片?

主席与夫人,寿与天齐啦!

northborneo said...

哈!他的见报率还高过许多部长和长官。

最经典莫过於最近曾要总社诸多职员,像小学生那样,分成2排,拍掌迎接外交使节到访。

真不知道他是不是以为职员们好像政府公务员那样有空。

还有一名,已退休的集团老总,那个更够力,头发永远梳不好,每次相片登出来,一定有一撮头发跌下来遮到额头,好心啦,brycream不会很贵吧。

Uncle Boo said...

哇,你们作者与读者交流都这麽投机这麽多东西讲,看起来像前同事多过像读者.
隔着南中国海都可以闲聊,当然也可以敬他大家一杯红酒啦,干杯!

Anonymous said...

我刚刚又买了南洋商报,真好看,又有一版彩色的报道说南洋要继续奋进,是庆祝85 周年纪念的,南洋每年都庆祝周年纪念,都有同样的新闻,真爽。

他妈的,我的邻居说:报庆关他七事喔!

Anonymous said...

陈嘉庚精神永垂不朽!

还有没有一点新的创意?

northborneo said...

都已不够版面下新闻,整天还拿XX周年报庆来粉饰太平。占的版位又大,连身为员工的我都没兴趣看。

花这么多$$$来吃吃喝喝,我为南洋做牛做马十馀年,换了这么多个老板,妈的,到现在还没有收过公司一张机票要我到总社看看。

每年所谓的报庆,不要说有没有份吃,我还是看报纸才知道...他们又再剝削我的花红$。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