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但愿飞翼不会重蹈FAX覆辙重


在2006年8 月1 日,FAX 航空(Fly Asian Xpress)雄心勃勃的接过马航在东马沙巴及砂拉越州内陆航线,当时该公司领导层扬言,最终会以亚洲航空公司的廉价经营模式,让东马居民都能够享受航空的便利。

但是经过1 年又2 个月后,FAX 航空在面对东马居民及政府领袖的诸多抨击和不满的情况之下停飞,并由马航子公司马航飞翼(MASWings)接过东马所有内陆航线。

回顾FAX 航空公司过去一年在东马的服务,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马喜迪曼俊在一项与旅游业者会面的场合上很不客气地批评说,对州旅游业来说是“一场灾难”,给许多游客留下很坏的印象。

FAX 航空班次误时、班机取消、飞机维修导致延误等,搭客被逼在机场苦候数小时已属“幸运”,有者甚至需要隔日才能踏上回家之途。

拿笃飞往亚庇机扬航线,班机取消现象最为严重,一些买了票的搭客到了机场才知道班机取消,特别是那些需要转机者,更是不知所措。一些人宁可改乘搭汽车花约3 小时车程去斗湖或山打根,再由当地机场乘搭马航至亚庇。

FAX 航空接过东马内陆航班时,也接手多架福克50型飞机和双引擎水濑型飞机;该公司说接手的飞机需要大修以确保飞行安全,但是,马航方面却否认交出的飞机缺乏维修。

对于普罗大众而言,飞行安全是首要条件,接下来是飞行班次频密准时,至于是谁应负责维修飞机,还是次要问题。

但愿马航飞翼这次接手东马内陆航线,能够为民众提供便利,而不是令搭客更麻烦,也希望这家新航空公司能够提供更准时趟次,不再令人觉得乘搭用陆航班比乘搭长途巴士更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