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直播= 偏激?

转眼间令国人关注的巫统大会即将举行,犹记得去年的大会,一些代表的言论偏激,令到国内其他族群无不心惊胆跳,纷纷表达不满,因此巫统决定今年的开会实况将不直播。

巫统领袖解释不直播理由是,担心代表的辩论内容触及敏感课题,伤及一些人的感受,虽然如此,巫统并未限制代表发言的课题。

巫统这次选择不直播,与党代表发表偏激言论应被视为两回事;不作直播并不等于党代表就不会发表偏激言论,也不代表每天忙着干活糊口的老百姓就不知道,可以来个“眼不见为净”。

今日的资讯发达,电视并非唯一可以看到代表辩论传播工具,谨慎处理新闻的传统报章,也已非人民唯一的选择。

许多人可以通过手机或其他摄录机拍摄大会的情形,上载至互联网,让大家欣赏;此外,行事作风较前卫的网络媒体这几年正大行其道,网络媒体肯定会报道大会的详情,甚至把现况录影张贴在互联网上。

大会还是开放予媒体采访,万一有党代表发表偏激言论,民众最终还是会知道,同样还是会伤了民众的心。

偏激言论是关乎个人的思想,巫统作为我国执政集团的主干政党,党大会受到关注是必然的,党的决定会影响国家未来政策的方向,因此,党代表的辩论素质才重要,与直播无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