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85%定罪率论——从何说起?

全能国土(Boleh Land)的那名忘了政治恩师马哈迪的部长纳兹里(Nazri)再度发伟论,谓反贪局在年底把定罪率定在85%以上

我真的希望反贪局讲到做到,但是我也在怀疑,这到底是反贪污局讲的,还是不知感恩的人讲的。

话说回来,为甚么是85%?为甚么不是100%?定罪率能够制定吗?这当中真的大有问题和自相矛盾。

如果不是很肯定的案,不会提控,那意味着被提控就是很肯定,为何还有15%漏网之鱼?

如果不是很肯定,换言之15%可能是冤枉,那15%不是很可怜,又要花钱找律师,又要浪费时间,中间又失去很多机会。

想了整个晚上,我差点为这个85:15问题闹失眠。后来那句“大马领袖的话听说了就算”的名言,一时在我脑海中响起,顿时如醍醐灌顶,令我得以安然入眠,但是今早一醒来,我还是摆脱不了这个噩梦的缠绕。

希望有识之士,能够解我之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