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希望不是做表面功夫

总审计司报告揭露了政府部门一大堆令老百姓看了瞠目咋舌的弊病,一时人人举起姆指赞好,希望能够就此纠正政府部门弊端,但是令人感到遗憾,至今都没有多少个部门正式作出解释,S 没有一回事似,令百姓有白高兴一场的感觉。

反贪污局宣布针对总审计司报告展开调查,顿时令老百姓精神为之一振,至今调查工作还在进行,结局如何,姑且稍侯,勿先下定论。

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西迪上周四说,政府明年起,每3 个月公布那些因失职或没表现而受纪律对付的官员名字,包括降职或调职的原因。

老百姓这次的反应没过去般激烈,他们突然想到,审计司报告每年都点出政府部门弊病和问题,但是最后都似乎不了了之,问题弊端依然存在。

政府官员失职,拿鸡毛当令箭等问题,不是今天才有,究竟有多少人真正受到惩罚?老百姓都不知道,他们只知道很多问题还是存在,弊病还继续发生,没有改进。

政府首席秘书公布失职和受对付官员的名字,对老百姓而言,意义不大;大家要的,不是知道谁被惩罚;大家要的是,问题被纠正,问题不再存在。但愿这次政府是来真的,认真解决问题根源,而不是做表面工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