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实邦加货柜码头启用2个月仍然一团糟?


希望能够成为东马的海运枢纽的实邦加货柜码头在启用2个月之后,仍然面对诸多行政问题,导致不必要的拖延。

亚庇报关行协会的会员对媒体大吐苦水,整个货柜码头缺乏系统,货柜散布四周,曾有一名同业需要2天时间才找到要运载的货柜。

他说,自从今年6月实施所有货柜必须由实邦加货柜码头起卸之后,报关行同业面对诸多问题,往往需要四周围寻找货柜,不似过去那样,货柜摆放在根据划定船务公司范围。

他们也抨击沙巴海港公司在实邦加货柜码头实施新措施,往往也没有事先通知各码头使用者,导致安排、秩序大乱。

一名罗厘司机指出,他们是在今早载着空货柜到货柜码头,突然间被驻守在入口被阻拦,谓新措施所有空货柜不被获准进入码头范围。

报关行协会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事先没有被通知,完全不知道有关的措施,而且也没有人告诉我们新措施的实际情形,目前听到2个版本,分别就是空货柜也需要船务文件,另一个是版本即是码头管理层需要时间整理码头里的货柜,因此在2个小时内,空货柜暂时不要进入码头范围。”

“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文件,只是守在关卡的码头警察说,上面指示空货柜不准入内,如果有新措施,应该早点通知,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至到今天中午12时,进入码头关卡运载着空货柜的货柜卡车仍然大排长龙,不获准进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