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雨天收伞

在很久以前,每当有天灾时,皇帝(现在的政府)都会开仓放粮,确保老百姓不会饿死。

在10年前,全能国土(Boleh Land)面对经济危机,所有的人都高喊紧衣节食,减少开销;但是,当时的首相老马却大反其道,呼吁人民多多消费,确保市场上经济流动。

老马不知从那里学到这招,结果证明他是对的,鼓励民间消费,刺激商业活动,令到商家得以维持下去,工人有工做。他在这期间动用多少公款拯救企业,我不知道,但是失业率却是处于控制中,令国家经济不致於一蹴莫振,大马总算捱过去了。

霸君老马明白市场对经济的影响,了解如果市场一再萎缩,整体经济就会死气沉沉,因此,打肿脸充胖子的不断刺激经济活动,以期捱过时艰。

10年后的今天,睡觉首相上台了,他至今仍然忙着新婚蜜月,无睱早朝,国家大事随随便便交予4楼宧官处理。

大马面对国际油价高涨,政府补贴的透不过气,他睡觉时梦到他提高燃油零售价。

他的梦话令朝下的大臣听了奉如圣旨,当场实施,把老百姓吓的面青唇白,脸上毫无血色。所谓民不与富斗,富不与官斗,老百姓只好咬紧牙根。

睡觉首相的鹰犬们也一再附和的说,人民应该改变生活习惯,不要作无谓的浪费。

老百姓听到了高官的言论,顿时不知所措,不禁自问:“政府不是应该为人民谋求美好的明天吗?怎么反而要人民紧衣缩食?”

接下来,商家也被吓得脸青唇白,因为政府鼓励人民樽节,换言之,没有生意上门,接下去,不是裁员就是关门;量地官人数增加,更多人不敢花钱,更多店没有生意,问题更糟。

到底睡觉首相的脑袋里想些什么?

2 comments:

Eng Pak said...

他的脑袋还有在运作吗?如果有,那么,一定是不正常!
以前的皇帝,都希望当一个像尧舜禹汤这样的皇帝,爱民如子,但是,我们的政府的行为,根本就是形同抢劫,抢的对象竟是平民百姓!
难怪我们的治安这样差!

Joyrider said...

那就淋得痛快吧!這樣才會清醒啊。

我不僅是在說收傘的人,同時也是在說睡覺的人民啊!

只有那些睡覺的選民才會推選睡覺的人來當首相啊,如果早早在三八節把那個[X]畫在另一個格子裡,一切都天下太平了,不是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