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当人民选择相信谣言时


周二沙巴州发生驾车人士赶到油站添油事件,查问之下,原来大家都听到消息说,油站要罢卖3天,担心届时有车没有油,所以赶着到油站添油。

虽然油站公会较早时曾恫言,可能(注:可能而已,不是一定)会在周四罢卖4至8小时;这原本对驾车人士影响不大,但是人们宁可信其有不信其无,抱着预防万一的心态,把油添满。

为何人们宁可选择消息来源,都不等待政府或是有关当局宣布?

追根究底,许多驾车人士都指出,他们被政府突如其来的燃油价大调升吓着了,大家犹如惊弓之鸟,一听到任何小道或是毫无根据但只要与油价有关的消息,都抱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态。

政府在大选前曾说明今年不会调高油价,过后又说今年8月油价跟着市场价格浮动,但是却实然宣布油价上涨41%至63%。

这种先说不会、不会,然后又老百姓(注:是老百姓,不是敌人)杀个措手不及, 怎么不叫老百姓心惊胆跳呢?油价上涨,接踵而来就是百物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令老百姓更是脚软。

只要看待反映我国市场的股市,其实我国的股市只是恢复10年前经济大肃条之前的水平,换言之,国家在这10年来没有成长,只是在原地踏步。如果这发生在商业机构,股东肯定是把CEO炒掉。

10年来我国经济在原地踏步,人民收入与开支不成正比,小市民怎能负担另一次的物价高涨?油还是先添满再说,能省多少算多少。

只要问问昨天赶着去添油者,政府及阿都拉是他们辱骂的对象;这并不能够怪小市民,阿都拉在任期间,确实说了不少前后反覆的话。

例如,他在新闻会上以坚定语气说,没有再婚,但是不久之后,娶了新娇妻。在询及国会是否明天解散时,他说:“No, not tomorrow。”(不。不是明天),翌日他宣布解散国会。

他与沙里尔对於油价上涨期限各执一词,最后令老百姓漏夜赶到油站添油,也令一些只想一心赶到目地的的驾车人士需要在路上陪同他人享受堵车之乐。

人民选择相信谣言,不信任政府,显示人心已背向政府。阿都拉领导的政府需要认真自我反省,不要还是沾沾自喜的以为人民还是支持他。觉醒吧!不要再受到身边及成员党的奉承文化影响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