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种族主义政治又拍头?

308政治海啸的其中一个讯息就是:人民已厌倦种族主义政治!

很遗憾的,不管是朝是野,是官是民,甚至是自称看过不少“大蛇噢屎”的媒体,同样都摆脱不了这个劣根性。

由於是媒体人,就先自我反省,一些媒体就超爱把沙巴进步党塑造成华基政党,企图向马来社会表明“orang cina”搞的鬼,马来人权益将丧失。他们却不知道,沙巴进步党不单只是多元种族政党,土著党员还是占50%以上。

在朝者更可怕,他们的旗下媒体就是玩弄这些情绪,不用我多说,就是那个小刀党啰。他们的小啰喽最近就在沙巴的州首府,示威抗议沙进步党,当中的种族言论,听到都心寒,亏马华和民政的代表还有脸站在前排拍像,不怕回家睡到半夜被列祖列宗从棺材爬出来海扁他们一顿。

在野的也同样该打屁股,我说的就是太空党,他们一些所谓的议员,特别是地方性的州议员,素质不是由待改善,而是烂泥扶不上壁。那种大华人思想也是要不得。好心啦,宗教和传统服饰分辨一下啦。

不要忘记,宗教信仰是你与上苍或上帝或阿拉或神或佛之间的私事。我到过不少回教堂里面,也到教堂,这并不等於我就放弃我的宗教。

就算是今天我穿上回教长袍和头巾(是头巾不是宋谷)也不等於我背叛我的祖师,做人需不需要那么死心眼,看开点啦。

就像是现在,大家都忙着自称本身有多少又有多少异族朋友,还怕死人家不知自己是多么多元种族似的。

有空来沙巴,看看甚么叫做多元种族,以前沙巴的情况更捧,回教徒和非回教徒同坐在华人咖啡店的同一张桌子,你吃你的soto,我吃我的叉烧,可惜自从小刀党来之后,这种情况较少见了。

在沙巴,只要是家族大的,肯定会有亲戚是回教徒、基督徒、天主教徒、道教徒、佛教徒,甚至是兴都教徒,家庭集会时,各吃各的,吃猪肉的还会考虑到不吃猪肉的亲戚,确定有halal食物。

所以到现在为止,华人单枪匹马走入回教徒甘榜是完全没有问题。不管是本地人或是外来人,都只是担心被外来人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