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恼羞成怒

相信除了圣人之外,每个人都有“杜烂”的时候,特別是做错事,给人揭发,无地自容,但狗仗主人威,就很容易恼羞成怒,反正狗主后台够硬,管你三七廿一,打了你才算。

全能国土(boleh land)最近就发生了一出恼羞成怒,狗仗主人威,恶人先告状,本未倒置,鹊巢鸠占,公私不分,专选软的吃的活生生例子,可以让各位朋友,同一时间学习到多句成语,可谓一石三四鸟。

在还沒有讲解这些成语之前,我要求大家先起立,为落力演出的演员鼔掌致敬。如果不是他们牺牲他们的尊严,甘为自己的子女立下这么一个反面教材,甘让自己的子女在校让人指指点点,甘让老父及老母被指责kurang ajar,我们絕对不可能一时间学习到这么多东西。所以,我再次恳请大家对这些人致万二分的敬意。

好了,废话讲了这么多,是时候进入正题。话说,有一名因为时常讲话心直口直的火箭民意代表陈国伟,拉大队记者到现场去揭发一宗“弊案”,结果却害到一名摄影记者遭到如迈泰森似的一记左钩拳

该名党员是受不了被陈国伟指责他的伟大政党鹊巢鸠占公私不分的霸占民用的会堂,作为堂堂全国最大党的区部会所,一时恼羞成怒,仗着自己是首相领导的政党的一份子,狗仗主人威先粗口问候人家,复殴打人。

这名EQ肯定零分的党员,虽然属於沖动派,但是,他还是有点脑; 他知道如果他殴打堂堂国会议员,可能会手尾长,所以捡软的吃,看到一名载着眼镜,长的斯斯文文的人,因此就挥起一记左钩拳,把人家的眼镜打脱,还害人被眼镜碎片割伤鎮破相。

我只能够说这名党员有点脑(不是有脑)是因为他一时忘了人家的身份─摄影记者,而且还有一大班手足在场,好了,现在可麻烦了,被人点相,大家都有他的相片,还有那一大班手足,也不忘发挥职业本能,把现场所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老老实实的拍摄起来。

接下来更是好笑,就是巫统蕉赖区部主席赛益直指陈国伟是这次纠纷的祸首,兼没家教。身为堂堂一名主席,他却恶人先告状,他没有好好管教自己养在门前的那只狗,反而指狗被激怒。他难道忘了小时候,在学校学到的“谁先动手打人,谁就错”吗?又是一个活生生的小学生懂,大人不懂的例子。

他不是应该先了解伤者的情况吗?他不是应该先说明白,究竟他领导的区部有没有使用民众会堂改成区部办事处?他不是应该大义灭(抱歉,他们不了解义字的真缔)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先指责人家的不是,这就是活生生的本未倒置的例子。

看到以上的例子,短短的一则新闻,就让大家学习到这么多东西,我们不是应该感谢他们吗?大家都应该感谢全国执政的主干政党,为了教育人民而培养这么多教学废材,令我不禁高呼巫统万岁三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