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高手过招,鹿死谁手言之过早

这是关於女海神的故事,我相信现在事情已发生,此文刊出应该,也希望不会对事情造成任何影响。

话说,安宁土地(aman land)的董事经理因为种种原因包括个人因素在内,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去阻止前任董事经理(后来一度成为他的副手那个牙签型的人啦)在家乡的一项大计划,建造一座海上女神。

牙签与董事经理就此事闹的不可开交,有一点需要佩服牙签,他在这方面颇有骨气,坚持立场,愤而“劈炮不捞”,令安宁土地公司阵腳大乱,导致总公司全能国土(boleh land)公司的慢半拍董事经理不知就理的讲错话。

牙签最“tulan”人家阻碍他的宗教信仰,至於其他的事都万事好商量。他利用过去在总公司的旧势力,包括与副董事经理之间的私人感情,上书至慢半拍董事经理那里,后者也答应会亲自处理。

虽然如此,慢半拍有名叫慢半拍,完全有客家人所述的“软皮蛇”的tidak apa性格,把整件事搁在一边,不了了之那样。

牙签左等右等都没有消息,tu kau lin,怒火中伤,向副董事经理扬言,再不解决,大家法庭上见!由於正当要进行股东大会,这事可大可小,可能会影响行情,老二急不及待的向慢半拍陈情,吓的慢半拍惊觉东西放太久会发霉,赶紧叫牙签稍安勿燥。

慢半拍在自己的家庭会议第二天(11月8日)与老二和2名安宁土地公司的前任董事经理和前任财务长会举行早茶会议,前任董事经理和前任财务长早就看安宁土地公司董事长不顺眼,后者又整天事无关大小,一切都要干涉,令他们荷包缩水,有逼使他们陷入困境之嫌; 因此立刻直指安宁土地掌舵人的不是,大义灭亲似的支持牙签。

慢半拍终於有方案,在11月10日巡视分公司时,就主动问牙签何时有空前来总公司喝茶,牙签立刻打铁乘热说明天,最后把会面日定在星期三。

牙签星期三见了慢半拍和老二之后,慢半拍说会指示州宗教主任收回反对信,还大派定心丸。

但是分公司董事经理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也有线人在那里,立刻在周三下午,与公司法律顾问召见北部公行的主任,法律顾问草拟一份文件,要北部主任发信予牙签的女海神承包商。

信件內容大致上是说,女海神的建筑工程需要分公司的城市策划组的同意,因此整工程取消。

牙签知道之后,无名火大冒,因为北部分行没有把女海神事谘询分公司城市策划组的同意是北部分行的事,而且北部分行的批准信已說明,分行的城市策划组不反对这项计划,也没有说明必须要获得分公司的批准。

牙签说,事隔1年半才需要分公司的城市小组同意,不是摆明车马玩嘢?!

你不仁,我就不义,他打电话向老二诉苦,大笃安宁土地公司董事经理的背脊,指后者阳奉阴违,背叛慢半拍的意愿等。老二要他带齐资料,今天前往总公司见他。

今天他已到总公司,接下来发展如何,有待跟进。不管如何,越来越好看,阴招尽出,比香港连续集有看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