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小学生懂,大人不懂

我国执政集团的主干政党巫统大会开始了,一些党代表在去年大会发表偏激言论,令到全国其他族群眼光盯在电视屏幕,耳听电视机扬声器传出来的声音,无不大冒冷汗,心惊胆跳。

国阵的其他成员党听到代表的偏激言论,与其他族群一样,大冒冷汗,担心难以面对江东父老,支持率暴跌,如热锅上的蚂蚁。

巫统党员大会的党代表的偏激言论,对反对党而言,可说是正中下怀,心里窃喜,但也不形色于外,纷纷祭起正义的旗帜,对种族主义的言论,大肆鞭挞。

巫统鉴于外在压力,了解玩过火,最终传召数名言论过火党代表,算是给其他族群一个交待。这种偏激种族言论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也算是异数。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每桶已接近100 美元,一旦到达这个指标,通货膨胀更是难免,民怨可能会提高,再加上其他政治因素,许多人认为大选快要到了。

巫统高层领袖最近也忙着做准备灭火的防范工作,防止党代表再度发表令人民及伙伴党心惊胆跳,伤透人心和大冒冷汗的言论。

虽然巫统领袖声明,本周的党代表大会言论不设防,党代表们可以畅所欲言;但是,正副首相都公开劝告党代表慎言,不要发表会伤及友族的言论。

其中巫统副主席慕尤丁最是直接,他说大选跫音已近,代表不该发表对大选不利或令人听了不舒服的言论。

领袖的言论乍听之下,予人的感觉是,这一切都是为了大选而做,大家应该顾全大局,而不是偏激敏感的种族课题根本就不应该发表或是存在。

从小我们就在课本上学到,大马是由多元种族所组成,各族人民和睦共处,不分彼此,大家都以马来西亚人自居和自豪。

但是独立这么多年,上述偏激和敏感的种族言论,依然存在,而且还是出自领导国家人民的政党口中,看来要达到小学课本所教的目标仍然需要努力。

大家都希望偏激敏感言论不应该因为大选即将来临才受控制,而是压根儿都不应该存有才是;但愿这次巫统大会能够向国人甚至世人展示党代表的成熟和智慧,不是一而再的在狭窄的课题中钻牛角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