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马华狗雄榜

马华党选终於尘埈落定,有人欢喜愁,以下是我对部份候选人的感想:

蔡CD:新版厚黑学代言人。看看他面对打击和打击敌对阵营,脸厚心黑,可视若无睹,该出击时决不手软。他是最佳王子复仇记代言人,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不得不说声“服”。姑勿论他使用甚么手段,终究是他赢了。希望他担任总会长后,不要再这么烂死烂样。

黄家定:晚节不保。以救星姿态出场,却撞上衰星,被一班扶不上壁的烂泥带sai,一世英名就这样毁了。只好继续跑步和与老婆婆话当年了。

翁大头:错失良机。不知是否文人的假清高作祟,喜欢卖弄文字的老翁,可能是阅读了太多高层次的书,忘了或看不起小学时的一个小故事,一支筷子很易被折断,很多支筷子折不断的老掉牙故事。从他上任的独行侠,没有团队,不培养势力,到最后才勉强推出个团队,得500馀张票,也算不错了。如果他上任利用职权团队和培养势力,结果可能就不同。唯一可安慰,在落难时还有一班忠心耿耿的人在旁,也算老怀安慰。

廖中莱及团队:烂泥扶不上壁。虽然当中有官职的都成功上位,但是,还是一句话:烂泥。说到底官职是这个团队占最多,可是才培植这么少人,基层势薄弱,害到前老总兼太上总编辑以68票饮恨沙场,你说这班人是不是该打屁股?如果不是扛着前老总的招牌,票数可能惨不忍睹。

江作汉:如宝山空手回。他的处境就有点像老翁那样,拥有武器却不懂得如何培养势力,可说是“罗来衰”(客语);怎么说?他担任的那个部长位,可委任村长等,但是都养不到基层,你说是不是该打屁股?当然我也不知道任村长有什么好?津贴又不多,挂上个村长的名就好像高人一等那样。

周美芬: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记得要讲到做到,不守承诺的下场已有眼看。就算将来回锅无望,但是,起码名字都比说走不走的人馨香芬芳多了。她有国会议员、上议员和副部长的退休金和养老金,下半辈子都能自理,没人养都没关系,纳税人养你。

魏家祥:沙嗲佬。整个马华党争,他深涉其中而又能置身度外,活活脱脱沙嗲佬,煽风点火一流,但又烧不到自己。小心上得山多终遇虎,玩火自焚。

10 comments:

Jaenee said...

写得活灵活现,掌声鼓励!

northborneo said...

谢谢。你不用上班,这个钟点上网?这么写意?

Jaenee said...

我有iphone嘛!

northborneo said...

好用吗?现还不知道要买还是不要买。唉,真痛苦。

Jaenee said...

好用!买啦买啦!

zuiyanhong said...

拍烂双掌。

大佬 said...

周霉粪那段最好笑!

Khai Su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hai Suan said...

重頭到尾小魏最厲害。

(加劇上層的火併,就能讓他青雲直上)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有如电影角色介绍,票房绝对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