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矛盾的一哥

警队一哥慕沙哈山甫上任时,一般老百姓对他颇具好感,相信他可以有效的治理全能国土猖獗不堪的治安。

奈何,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老百姓都不觉得治安有所改善,攫夺导致受害者严重受伤和丧命的案件层出不穷。

警方本身有一套数据来证明治安“受到控制”,但是,这些所谓的数据是由警方自个儿公布,到底数据如何形成,你不知、我也不知,只可以问神。

如果说我国治安良好,就看不许多人家需要额外装置防盗铃、许多住宅社区宁可花钱雇请保安人员驻守巡逻、大马女性走在街道上,手提袋永远是置在胸前、差人劝我们穿金戴银在街上逛、在茶店吃东西,手机永远莫放在桌上...。

这种种迹象显示,我国治安确实不怎么行,不论是在家或是在外,大家的神经都是紧张和不安,听到摩哆车的声音整个就需武装起来。

当然,警队从不会承认他们失败,为了避免他们说我受到黑社会指使,企图操纵警队,我再举一个例子,那就是警察的前老板和现任老板(内政部长)所属的阵营。

当睡觉首相当权时,大选的竞选宣言就有列出让民安居乐业和搞好治安;如今纳吉当权,老百姓永远不懂的NKRA、KPI等,也把治安列为改善领域之一。全能国土的治安到底行不行?政府已把答案公诸于世了

在问责制,警队一哥慕沙哈山是否该负起责任?

许多人都寄望他早日退休,希望新一哥能够整顿警队,奈何,不明白他手里到底有什么牌,首相都很喜欢他,让他续任又续任。

反对党指警队已成为国阵的打手,专司对付反对党,这点我就不知是或不是,但是,到今天为止,反对党挑战警队公布由警察本身举报反对党人员的案件数据,人民都还没看到,不知是警队不愿让人知?还是因为太多没有算完?

慕沙患上退休恐惧证,最近对《中国报》指他已辞职大发雷霆,内政部也要该报解释。但是,就没有看到警方对那些刊动煽动性文章大发雷霆,内政部要这些报纸解释?

慕沙接受一家媒体访问谈及中国报的报导,他指中国报事件仿佛要他快退休;他不是应该快退休,而是应该辞职谢罪才对。

更令我不明白莫过於他说:“ 有“政治人物或者特定人士”企图绕过他,介入警队的操作,并且让他提早离开警队老大的宝座”,然后他又说:根据1957年警察法令第4条款,皇家警察部队的所有指令和监控权都掌握在全国总警长的手上,唯一可以向警察下达命令的是全国总警长。这么互相矛盾的话,他也讲的出来,他是否应该还留下来?

他还说,权威人士常向警下指示,令他的下属无所适从。换言之,下属没遵守警察法令第4条款,那是下属失职,他领导无方,怎可向外人开刀?

7 comments:

波波 said...

所以你再試著想想,這條獨家料,是誰故意放的風聲?

northborneo said...

警队或内政部?

northborneo said...

或是内长本身?

Cinn said...

若警队也有选举的话,他一早回老家见他老祖宗去啦。
真浑蛋一名。

大佬 said...

只要政府不换,谁顶上去的也只是换汤不换药。

大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大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