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好自为知


几天前看到公正党的一班国会议员,一字排开的表明忠贞,不会跳槽、不会退党等。(图片取自当今大马)
这个情景令我想起1994年沙巴変天的前夕,一班团结党州议员漏夜在党主席百林的官邸召开新闻发布会,抨击和谴责国阵和一名来自砂州孙姓议员,收买团结党州议员。
当时的气氛予人同仇敌忾,大家都露出忠贞不二的神情,说到国阵时,一些议员还磨拳擦掌,恨不得把国阵击个烂碎。

这班议员在较早时,还当着一名宣誓官(有人指是一名法官,但时日已久,我不记得)签署不退党的宣誓书,还对着录影镜头这么做。

岂知,言犹在耳,翌日整班议员摇身一変,露出大眼睛、阔嘴巴、充满强劲肌肉的后腿,一登,头也不回,再见也没一句,就这样到了国阵的政党或是另起炉灶。

之前的发四(誓)发五,对着镜头做戏,通过报章表忠贞等,一概没用,过了营,高官厚禄,享不完。

现在看到公正党的国会议员也“照碗煮饭”,连小孩子都不相信这么做会有任何法律上的约束力,要走的终究会走,不走的终究会留。

公正党这么做有什么意义?简单,那就是让选民记得这些人。

如今民智再不是如十几年前那样,唯唯诺诺,也不再是唯命是从;谁胆敢再背叛选民,会真的身败名裂。

议员们,好自为知。不要像某人那样,需要偷偷摸摸的回选区。

4 comments:

· 康華 · said...

是哦,好像是当年的沙巴好戏重演。

大佬 said...

308大选,沙巴公正党也有派几只以前团结党的跳槽青蛙上阵,结果全输。哈哈...

波波 said...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Anonymous said...

选民是经历无数惨痛经验才肚懒,然后才聪明起来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