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为国为民?我呸!

工作生涯这么多年,看了很多政治初哥,开口闭口,都是为囯为民,然而做了官之后,狐狸尾巴露出来,原来都是为自己。

沙州首长慕沙最近就说不需调整石油税,因为联邦政府给予足够发展拨款。乍听之下,很有道理,但是,再想一想,这根本是放狗屁!

沙巴是领取5%石油开采税,慕沙于去年在州议会内指出,预料今年可获6亿4700万令吉;如果沙巴的石油税是如民联同意的20%,那是近26亿令吉,接近州整年的收入。

州政府有这笔钱,今年的财政收支就不会出现赤字,许多地方发展都不需要等待联邦政府舍施。

官场里的人都知道,政府所谓的发展拨款,从不曾悉数发放;在团结党政府时期,联邦政府就故意在年杪时才宣说发展拨款已备好,当完成所有手续之后,还未动工就已是明年了,拨款在该年没动用到,就不再发放。

除此之外,全国这么多州,拨款公布之后,并不等於钱已运到,州务大臣、州首长等还要“关说”、“乞讨”,钱才会到。

有固定的收入,总比每次都要乞讨好,但是,为何慕沙却不为州“前途”和“钱途”着想?

说穿了,他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官职和地位,不必要与联邦政府对着干;所以,只好牺牲沙巴愚民们的利益了。所谓的为国为民,我呸!

3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They are all balls licker,you think they dare to said no when their federal bosses said yes ?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只要搞掂一个州领导就全部搞掂不好吗?如果能省下18亿(26-6.47-1)的钱不好吗?尤其是当钱不够用时。对普通人来说是‘拿米换番薯’,真正来说,可能另有乾坤呀!

大佬 said...

只要还是污桶统治大马,不管沙巴有多少拨款,受惠的百姓有多少,去看那些大懒芭的口袋就知道。还是推翻国症最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