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未卜先知?


上任副首长第一天就出糗,怎办?

新任州副首长彭恩荣,圣名:彼得(Peter),《华侨日报》报导他在周三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要声明,我是一百巴仙客家人,犹记得我的先父替我起(取)名时,让我与沙巴首位华裔首席部长丹斯里彼得罗思仁同名(彭恩荣英文姓名也叫彼得彭)。我於1959年出世时,罗思仁是本州首位华裔首席部长。”

彼得彭是在1959年出生,沙巴是1963年独立,罗思仁是在1965年至1967年担任州首长

到底是未卜先知?过后受洗命名?算错数?还是信口开河?

尊贵的副首长彼得彭恩荣应该解释解释,不然真的会笑死人。

3 comments:

· 康華 · said...

可能是后来受洗才取的英文名字?Peter是个很普遍的名字,也没必要沾罗思仁的光吧?

northborneo said...

我也是这么想,应该是出世数年后受洗。这本来没什么,既然他提出,他就应说清楚,不然真的会引起笑话。

BIG BOY BIG KID said...

当年,在沙巴亚庇,你父亲是自由日报记者,尽忠尽职,之后,你也开始学习当一位记者.

沙巴,多年未再前去....很想念....日子过得太快.

当年我有到在海边的罗先生的家访问他,作为第一位华人首席部长,他有骄傲,但也有伤感.丹斯里彼得罗思仁期望公正,期望华人社会能够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历史需要创造,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历史的脚步不停,让大家努力奋斗,为社会新风尚,改革开放政策全面努力.

斗湖晨报的朋友,在沙巴州华文独中,...巴华执教国文的宽柔马来学系毕业的同学,报界朋友请联络.

李甜福
我的布落格:http://onemalaysiaforreal.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