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八字生的正


有时候人的运气到了之后,怎样挡都挡不到。就像新任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彼得彭恩荣,老实说,此君的服务背景等,4个字可就可概括完:“乏善可陈”。

据了解,他曾从事木山业,赚了很多钱,商家所谓“发财立品”,就是赚了钱之后,当然是要些社会地位。

彼得彭自然不例外,选择在国阵之一的自由民主党努力,也熬到一个加拉敏丁区部署理主席职位,该区部主席兼该区州议员黄元达退休,他顺理成章就成为候选人,就这样成了人民代议士。

沙州首长与自民党前主席章家杰因私人恩怨,闹得脸黑黑,但是在国阵的“太公分猪肉”政策之下,不得不分配一个州内阁部长职予自民党。

经过一番考虑,自民党的3名州议员名单中,慕沙剔除该党推荐,也最具资格的秘书长张志刚,钦点商人出身,肚子墨水没几滴和政治理念都搞不懂的彭恩荣担任州青年及体育部长。

沙巴过去1个月,举棋不定,性格婆妈的陈树杰因为不是国阵党员,遭成员党逼辞州副首长职;慕沙在压力之下,不得另择副首长,在考虑3名华裔内阁部长(另一个是于墨斋),最后选择彭恩荣,原因当然是掩盖自民党对他抨击之口。

就这样,一名毫无建树,至今都搞不清状况,但就是八字生的正,成为州内阁的最高华裔领袖。除了说好命和听话之外,别无他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