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不要读太多书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要有出头天,以上条件俱足一点就够了,有些人就是生的命好,八字够正,糊里糊涂就这样做了部长。

但是,世界人口这么多,自己的八字可能没有这么正,在先天条件不如人的情况下,要有出头天,就只好后天弥补,勤读书了。

不清楚“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这句话是出自何人之口?但是,将之发扬光大,印象中就是那个号称继中国和台湾之后的全世界最大华人党的鱼头林。当时推动浮罗交怡计划,这句口号绝对是可以与阿吉仔的“一个大马”比美。

政府特别关注我国教育发展,每年拨出钜额款项发展教育,在深山兴建如渡假村般优美的学校,领袖不断强调教育可以改変人的一生,是摆脱贫穷的最佳方法,是提升收入的不二法门....。

全能国土的子民在领袖日以继夜,不间断的灌输教育的重要性,个个都明白领袖的苦心,因此都响应领袖的呼吁,要孩子勤念书。

一些了解自己先天不足,必须靠后天弥补的孩子,在学校不单只苦读,除了班级课业之外,也涉足其他课目,例如理科班学生自修商科班的科目,或相反。

这些学生这么做,就是响应政府的教育是改善生活的不二法门,出头天就需要靠教育。他们希望理商科在大马教育文凭考得好成绩,以便获得政府奖学金,到第一志愿大学深造,以便熬出头。


尊贵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这番言论,令我感到迷惑了,政府之前鼓励人民活到老,学到老;教育才是提升生活的不二法门;再培训等,都是不对。以前的领袖骗了我们,令我们害到政府无法公平发出奖学金。

原来政府要人民不用太本事,因为太本事,原本是协助学业优异学生深造的奖学金会发不出去!?你说奇怪不奇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