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司法人员身穿着黑衣,内配白色襟衫,在法庭内好像怪物那样,嘴唇化成枪,舌头变成剑,你一言,我一语的辩个不亦乐乎。坐在公堂上正中央的法官,也是穿着黑色法官袍,主持着公道。

司法的传统颜色只有黑和白,没有其他的了,黑和白像征着法律,不是黑就是白,再也没有其他颜色。

除了司法界之外,一些大公司高层和政府执法单位,都深爱深色,例如警察就身穿近乎黑色的深蓝色。这是因为深色予人壮严、权威的像征。

在时尚界,黑色是属於永不过时的颜色,是安全的颜色。许多rocker也以黑色打扮为主。还有就是我们东方人都是黑头发。

但是,在霹雳州却不可穿上黑色,更不可以随意走动,远远看到那座代表着人民力量的议事厅,更要远远回避,因为警察说,不可以穿黑衣,不可走近人民议事殿堂,否则被视为参与阻挠州议会。所以今天不可穿黑衣,记得剃光头。

匹夫无罪,怀碧其罪。叫黑色太沉重。

2 comments:

· 康華 · said...

州议员和国会议员通常都穿黑大衣,不知霹雳国阵州议员今天穿甚麽颜色?

windcool said...

国阵对黑 神经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