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是谁骗了纳兹里?


被前首相敦马点名不适合担任部长的纳兹里最近针对古达妈祖神像案,发了一轮鸟论。

纳兹里讲话素来一幅“老子最大”的模样,他言论大致上分为数点:1.州政府赔偿200万令吉予章家杰迁离妈祖神象至其他地点的献议仍然有效:2.州政府不批准妈祖神像是因为它位於古达回教堂前面;3.妈祖神像太巨大,高约200公尺。

章家杰反驳,他没有接到州政府的献议(据知州政府不曾正式,书信提出这项献议);2.妈祖神像距离回教堂约700公尺;3.妈祖非在回教堂前,它是面向与回教徒祈祷的同一方向。他也指出,兴建神像已批准,建筑工程将近完成,是州政府临时撤销。

章家杰的这些言论都是有文件根据,他也在高庭审理此案时,一再提出。

纳兹里所提出的理由都是事件还未闹上公堂的流言。它括:回教徒祷方向正对着妈祖,意味着他们是向着妈祖祈祷等,但是,这些都被证明是虚假的。

令我感到好奇的是,纳兹里怎么会发表与事实不相符的言论?是有心人提供虚假情报? 如是,那又会是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