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直升机的迷思


睡觉首相下午突然以“经济不景”为由,宣布搁置购买欧洲直升机

由於我国领袖拥有不撕破,或是不笃爆的美德,向外界发表的言论,很多时候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因此,我产生了“应有内情”的念头是合情合理....但是,我不愿讨论,因为我没有内情,免得被请去喝咖啡,只会问我如何知道,而不是去查事情真相。

政府在购买军用直升机给我感觉就像我买玩具车给我家宝贝那样。一下只说买,一下只说没钱,一次只又被指购买直升机不够透明....总之就是形同儿戏。

政府是因为现役的鹦鹉型直升机的意外率太高,40年来发生17宗鹦鹉型直升机失事,夺走72条人命,因此才决定换直升机,以保军人命,不要我们的军人没有上沙场就需要为国捐躯。

纳吉在07年7月透露,增添新直升机需要2至3年的时间,但是他仅花1年又3个月时间去敲定动用17亿(数目是睡觉首相透露,指责者透露23亿)购买12架欧洲直升机,这么高效率,令到老百姓很不习惯,难免会引起大家会怀疑啦。

好了,政府购买直升机不是已准备好一笔钱的吗?总不该是order了货,才去找钱吧?

军用直升机是为防卫国土之用,运载军人和救灾工作等,现在政府突然以经济不景为由,搁置购买直升机,难道要我们的军人再度乘搭被军人比喻为“飞行棺材”的过时、老旧的nuri?这未免太草菅人命的吧。

到底购买直升机是否逼切需要?如是?为何搁置?如不是?为何要买?会不会不到3个月时间,政府决定向另一间公司买?....看来肩负防卫国土的军人还是走路较安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認為軍用直升機比潛水艇重要,把那兩艘什麼蝎子號潛水艇賣掉應該夠用買很多很多架直升機,保障軍人安全也保障記者安全,因為記者也常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