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又拿人民血汗钱来滾!


我不是经济学家,我对数字概念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的是政府从雇员公积金拿了你和我的棺材本总共50亿令吉以救市。

我知道阿都拉在今年初推介为期18年的沙巴发展走廊(虽我不知道为何要叫走廊,可能是潮流兴呱),宣布50亿令吉作初步推行基金,但是这笔钱到今天都没有拨下来;可能他是喊爽,也可能财库没钱?到底是甚么,没人知,唯一知道的是没有这笔钱。

50亿令吉到底有多少?我所知道是很多、很多、很多,对老百姓而言,50亿令吉是天文数字,穷一生都赚不到的数目,甚至零头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这50亿到底能救到市场上多少个优质股?政府求市的行为与市场大鳄有甚么分别?这不是如在背后操盘没有两样?50亿占股市多少%,听说,很少很少,不成比例。

50亿令吉投入ValueCap有限公司,使这间公司的总资金达100亿令吉;这间公司在2003年成立,据说,它在2003年和2004分别获得28%和18%回酬率,但是却没有人知道究竟这些钱有多少回到政府的财库里?

这家公司成立时由国库控股、国民投资公司和公务员退休基金联合拥有,初次成立的基金额为50亿,03年至07年共5年,如以平均每年18%回酬率,它的资产都肯定超过100亿令吉,应该是114亿令吉,还要投资50亿做么?

ValueCap虽是政府属下公司,但属於私人公司,因此它的投资不需要根据繁杂手续进行,有没有流向正途,天晓得?

应该停止了,再写下去,我会更担心我的老本...政府啊,政府,请不要拿我的老本在股市上玩好不好?

10 comments:

Eng Pak said...

别担心你的棺材本了,担心不来的。

只好期盼上苍再赐马来西亚更多石油,不然,给政府这样搞下去,很快,马来西亚就会步冰岛后尘!

pingjinn said...

借某报前几日说纳吉动用统合基金,而今天说借50亿的公积金救市,我们无论是不是动用统合基金,而是借助人民的钱这动作,竟然一声知会百姓就动用,我们人民明知道所谓的救市等同在面对最危机的时刻,动用公积金是不妥当的。所谓税收的收入的行使是政府的责任,而公积金可是人民的存款,用人民及雇员的存款救市,这是哪门的正当?我不懂,如果行使这样的决策,问题岂不是更不可思议?

oic said...

thats y we must change the gov which is run by crooks like senile sleeping ugly,mongolian murderer,richest unemploy graduated,kris waving mudin,botak 'sai hamid',most pariah semi value,kangkong balacan,n etc or we will lose our coffin capital very very soon !

Anonymous said...

說好聽點就叫借,但是政府借的東西那能回頭?!
這筆錢是回不來的啦,注定你我的棺材本都要石沉大海!!!

Anonymous said...

榮少可不可以講一下賽哈密提出的媒體政策/媒體理事會到底是什麼東東呀?這個家伙是不是和媒體有仇呀?

oic said...

although I trust internet media more than the SPINNED paper media but I would like to know ur view upon proposed NMC by SAI HAMID BOTAK as a reporter,my opinion is this bast*rd aim at restricting press freedom,he wanna to hold ur balls in his hand.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真如eng pak所说的,
你担心不来的,
马来西亚什么都“能”。。。

Anonymous said...

五十亿,拿两千五百万人口算(我们应该是大约两千七百万了吧?),就是一个人,二十零吉。

桐少 said...

五十亿可以用多久还有足够救市吗。。。他们肯定拿去给那些要在竞选巫统的那些家伙用。。。使他们在竞选可以大胜
我们的钱是完蛋了拉。。。。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去推翻国阵吧!还有什么好说。
你的钱哪里去了?我不知道。
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祈求上天赐我们好运,二是以行动推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