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沙巫青的政治原则

政治是甚么?这里不谈政治的真谛,而是谈我看沙巴巫青团对政治的原则。

纵观这次巫青团长职之争,主要是落在素称票房毒药的东床凯利和老子的老子是敦马的慕克利兹,两人身上。

票房毒药是挟着岳父大人睡觉首相的声誉,平步青云,一度被喻为最具影响力的年青人;岳父之名令他轻易踏上政治路,成为小刀党青年团老二。

票房毒药在华社和印裔社群中是名符其实;但是,不容否认,他这些年来,在巫青团里已建立了基层,年轻和迷信巫统的马来人莫不以他为榜样;如果不是3.08令岳父失势,一旦他决定对垒希山,后者败战的成数很高。

至於老子的老子是敦马,老实说,这名老子的老子只能够以4个字形容“乏善可陈”;至於他这次竞选巫青团长,可说是挟着老子的名气和抱着群众“落井下石”的侥倖心理而来;说到接触基层,建设支持,还是老话一句“泛善可陈”。

或许老子的老子在对的时机做对的事,也有沙巴巫青团(金马尼士区部)提名他竞选团长职,相信接下来还会有多个区部提名他。这里的巫青基层就讲“老子的老子就是一幅老子的老子是敦马的模样,好像我们一定要支持他,平时都不与我们接触;反而凯利较贴近我们。”

如果一加一就是二这么简单,老子的老子拿不到提名是不奇怪的事,但是,世事难料,就是有区部提名他。

还记得2002年里卡士区补选,那班巫青仔整天围绕着票房毒药,一再强调他就是:“Pak Lah's future son-in-law.”如今,却有人开始疏远他,甚至提名政绩乏善可陈的老子的老子,这就是沙巴巫青的现实政治原则。

另:听说这里巫青流传,提名是公开,投票是秘密,或许要等待开票日才知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boss.... kukukukukuk.... hehehe.... jangan marah.... hehe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朝中有人好办事,好象在哪听过。

Victor Chan said...

lawan antara beruk dengan mon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