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不要示威和游行啦。


周五一班自称为净选成员人士在亚庇独立操场集会,准备向州元首提呈备忘录。这些人占绝大部份是人民公正党成员,原本以为会有些看头,他妈的,结果只有14人出现。

这还不打紧,14人如果会玩,也可以変出一些把戏来,但是,镇暴队一字排开的站在他们前面不足20公尺,让媒体拍相,再假情假意的高喊3声“清洁选举”,然后全部都如战败公鸡,头也不回的跑开至长途巴士站等候全国副主席西华拉沙。

沙巴公正党的势力原本不止这么少人,但是不幸里面分成多个派系,杰菲里派、阿旺登雅派、安沙里派,然后还有一个派系是直属实权顾问安华兄。就是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令到今天一点都没有看头。

一名公正党的朋友说,今天出现的都是安沙里的人,如果是他的派系(安华和杰菲里),那里只这鬼少人,肯定数百人以上。

不过,这也好,因为对沙巴人而言,示威游行一点都不讨好人,许多人受到1986年示威转変成暴力影响,到今天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心理。其实,这是好事,我可以节省很多气力。

请不要示威和游行啦,我可以做少点,像今天,虽然阴天,但是回到家,整件衣服臭汗酸,不得不一个箭步把它塞在洗衣机,浸些洗衣水。我一整天就感觉到很不自在,身体好像多了层皮肤那样,恨不得快点回家冲涼。

仅希望不要有示威,不要有游行,反对党要做甚么,最好就是电邮,节省彼此时间,金钱和气力,不是皆大欢喜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