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听到啰!

有时候,我那宝贝儿子会惹我生气,主要都是那些我已千吩咐,万吩咐,一再提醒他不准做的事,他偏偏去做。

虽然他只有5岁,每当我问他有没有听到,他都回答我说,听到了!可是转个头,他又忘了。換言之,他是有听到,但是他没有付诸于行。

但是,最近我看了报章,顿然令我领悟到,原来听到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而且我宝贝儿子才5岁,是绝对有理由原谅他的。

那则新闻就是全能国土(boleh land)的睡觉首相啰,在上台时就一再强调要听真话,好了,老百姓讲了这么多真话,他也向我孩子那样说,听到了!结果.....不就是听到了啰!

睡觉首相从来没有说过听到后会有行动,所以怎能怪他呢?他完全对,因为他要听真话。

所以儿子,老子有时候对你的要求稍高一点,其实你是有听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