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禁得了?我呸!

不管是超人或其他“天马行空”的电影,父母亲为了防止孩子们彷效电影超人绑了红色披风,内裤外穿,就以为自己成了超人可以飞,而一再考诫孩子“那只是电影,不可当真”。

小孩们由小到大,都一直被灌输着“电影”不是真实,是做戏罢了,除了一些记录片,也没有多少人会认真彷效或相信电影是真实,大家都把电影当成是娱乐,一笑置之。

然而我国却有一些团体十分重视电影内容,时常促请政府禁止一些它们认为不适合我国社会的电影,但是最有趣的是有关影片,根本都还没有在大马上映,究竟这些团体怎么知道影片不适合我国的社会,除非他们通过“特别管道”先睹为快。

这些团体反对影片上映,反而钩起民众的好奇心,想一睹为快,在科技先进的今日,要看一部被禁的影片谈何容易;尽管问问家里的青少年,他们就会教你通过“特别管道”在互联网下载;再不然就光顾盗版光碟。

结果一些原本不这么吸引人的影片,反而令到更多人要观尝,无形中为影片宣传,成为市民津津乐道的课题,观看人数可能会比在电影院上映更多,令到这些团体要禁止影片的目标反而弄巧成拙。

自从我国电检局跟随世界趋势,为影片制定了所谓的U级、18SX等等,就是担心一些影片可能会荼毒心智仍未成长的少年。根据电检局的制度,18岁以上的成年人心智成熟,不会受到电影影响。

就如大家对电影的了解,那只不过是“做戏”娱乐大众而已,不必当真。这些团体是否要这么认真看待电影,难道通过禁播,就能解决问题吗?难道没有其他管道可以看吗?难道大马人民真的这么单纯,轻易会受到电影的影响?难道不能够把戏片限制吗?

难道这些团体真的对我国教育制度没有信心,人民真的不能够分辨出做戏和真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