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稚童何罪???


看到小盈瀛(右图)案由失踪到警方相信她可能被杀烧尸,不禁感叹问道:“稚童何罪?”

小孩是天真无邪,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每每看到小孩的纯真和好不作做的举动,感染到旁边的人,不禁然的放下平日因为处事待人而筑起防御和面具,陪着他们一齐耍乐,完全不需要防备遭小孩陷害。

至到今天,我还是很享受看着我的孩子或其他小孩,他们睡觉的安详模样,他们吃饭时享受食物的美味的样子,他们在玩耍时脸上洋溢着欢乐的样子,甚至受到委屈哭着脸向家长投诉的样子。

为了平抚孩子受委屈的幼小心灵,或是为了逗孩子欢笑,家长们都出尽法宝,也令我深深了解甘为孺子牛的义意,而且到今天我还是甘为孺子牛。

不容否认,孩子有时候确实会令大人感到气愤,但是这些气愤大多数是因为家长们对孩子展现另一种爱,这包括孩子的纪律、安全和未来处事待人的方式等。

身边为人父母的朋友,大家都认同孩子为他们带来欢乐和气愤,如果把这2种感受放在天秤上,气愤是微不足道和近乎不存在,完全无法抵消孩子为一个家庭(包括父母及其他长辈在内)所带来的欢乐。

在大人世界里,小孩是唯一他们不需要防范而且乐于爱护的一群。当小盈瀛的母亲报案投诉她失踪;社会各界立刻作出反应,包括主动以手机简讯传递消息、以手机传递小盈瀛的相片,多个组织联合寻人等,虽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是一再展示大家对小孩的爱心。

昨天接到消息,怀疑小盈瀛可能被杀烧尸,我想许多关心她,参与协助寻找她的人士,心理不禁抽了一下,“稚童何罪?为何有人能够对着这么可爱的孩子下的了手?世上爱小孩的人这么多,为何还有人会对纯真孩子下手?”

不论现今情况是什么?我还是希望小盈瀛没遇害及回到至亲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