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不吐不快

被喻为国阵重量级人马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最近又再次伤了沙巴人民的心。

这名拥有法律资格的部长深具辩才,原本是国阵安置在国会应对反对党的最佳人选,但是,他却往往口无遮拦,往往发言伤了自己人和人民的心。

例如,最近同样是首相署部长的丹斯里柏纳东博因为官员不合作,愤而辞去国会遴选廉政委员会主席职;纳兹里却指东博受到反对党领袖林吉祥的影响,令到东博气得以“廉价宣传”予以反驳对方。

说起另一个一直困扰沙巴人的非法移民问题,这些人对沙州造成严重冲击,不管是在治安、卫生或是民生,警方及移民局常年累月的取缔他们,证明他们存在的的威胁。

许多政党包括国阵成员在内,对非法移民所作所为恨之入骨,指其为幽灵选民。更可怕是,没有人知道非法移民的实际人数,一般估计,外来移民人口超过60万人。

这个课题在每次大选,不管是反对党或是执政党,包括纳兹里本身所属的巫统及国阵,都会搬出列入竞选议题,答应要处理这个问题,但是经过20年,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不过这位部长有一天,竟然说“非法移民不会威胁沙巴治安”,顿时伤透成员党和人民的心。

最近他又再次发表伟论,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沙巴斗亚兰区国会议员提问,说在沙巴的菲律宾籍难民最终会获得永久居留权。

他的回答令许多人感到不安,是更令人惊讶的是,州政府完全没有受到谘询,对此事毫不知情。

希望这位部长以普通市民身分在沙巴过一过老百姓的生活,这样,他就会了解慎言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