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like father like son


近视是否会遗传?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当我那宝贝儿子首日到临,我就有预感,他可能会很小就戴眼镜,因为小弟我虽然不是很会念书,但是,早在小学一年级就戴眼镜。

我的预感应验了,宝贝儿子终於需要戴眼镜,就像他的做牛做马的爸爸一样,都是在一年级戴眼镜。Like father like son.

不论是否是遗传,但是,我认为我需为他戴眼镜负上一定的责任,因为我让电视帮我带孩子、他学我躺带床上看书、我让他坐在车里玩Game Boy...。

凭我戴眼镜子数十年的经验....我有预感,我可能需要再为宝贝儿子配多一幅眼镜,因为现在这一幅,肯定有一天会不见或是打破......唉...又是钱。

11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眼镜的形状是有点像,可是嘛!儿子可比老爸俊俏。

原谅我这个不会说假话的。

northborneo said...

uncle:爸爸永远都希望孩子样样比自己好,称赞人家的孩子,做父母一定爽到半死。谢谢谢。

Uncle Boo said...

哈哈!孩子比你俊,证明你有料到嘛。

Fair仔 said...

天天给儿子吃鱼,和时常喝纪子红萝柏汤。不要先相信那是遗传。有时是家里饮食习惯或偏食造成。你吃什么,儿子也在吃什么。你吃少了某些维生素,你儿子也可能一样。

小生小时候几乎天天吃鱼,天天喝汤。所以眼睛是"雪亮"的。也观察到通常爱吃鱼和长吃鱼的朋友,比较少戴眼睛。

Fair仔 said...

*戴眼镜

northborneo said...

Uncle:原来小弟有料到。这句话中听了,爽!

fairnation:谢谢。

Botak said...

一年級不錯啦, 不算早, 比我還遲了一年...

Jaenee said...

我整天放跟儿子的合照,你又来学我,呵呵呵!

northborneo said...

botak,原来你比我早戴....嘿嘿嘿。

大米,套我们伟大的领袖否认症候群说法:“我否认学你,只是参考参考而已”....哇哈哈哈

築穎 said...

亲戚,我也开始担心这问题,事关女儿的爸妈都是四眼一族。从小学开始我就已被眼镜公司榨了不少钱,真不想下一代会重韬覆撤,可是我宝贝却说:"妈妈我爱你,我要像你,我要戴眼镜!" 该安慰还是伤心?

northborneo said...

亲戚:不用担心,包中!我父母都戴眼镜,我全家都戴,2个弟弟都戴。
我太太也是近视眼...孩子如不戴,我反而有些怀疑(开玩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