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脱裤子放屁的废英化教数理

英文教数理终於有了定夺,但是,令我看了满头雾水,就不明白为何政府要有所谓的2012年方小一和小四,中一及中四。又有双语教学至2014年。

如果英文教数理是项失败,或是官方说词的“达不到理想”,那为何不干脆在明年就取消?为何还要现在的学生,明年和后年的学生,继续接受官方说词的“达不到理想”教育?

我家的宝贝现在念一年级,当2012年他刚好是念四年级,也就是所谓的正式实施母语教数理科,那么明年和后年的英文数理是否还需要注意?因为政府已不鼓励人民学习英文数理科?

为何这么麻烦,为何不干脆立刻就停掉它?为何还要学生每天拖(现在不需要背)着笨重的书包上学?

昨天的宣布,给我的感觉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劳民伤财,做戏多过实际...政治因素多过教育,担心老马肚烂才是最大因素。 

6 comments:

· 康華 · said...

政府矫枉过正。

我觉得小学母语教学OK,到了中学应该用英语教。

郑展兴 said...

同意,莫名其妙!赞成康华兄说的。

Anonymous said...

看大马政治不如到这里: http://www.meonss.cn/index.php?669196-1.html

看看!!

Uncle Boo said...

我儿在大骂了,他现在读中一,用英语学数理,2012年刚好他中四,到时改用国语,怎样适应?

我的看法不只是脫裤子放屁酱简单,分明是用嘴巴大便。呸!

啊利 said...

我的大侄女今年中一,情况跟阿武叔的儿子一样,中四用国语。大家都知道,中学最注重的就是SPM考试,那么为了她能顺利通过SPM,现在要她读英语还是国语?

小侄女今年3年级,目前用双语,5年级时就用回母语,那么这两年她还要浪费钱、时间精神去读已经宣告失败的英语教数理?读来的目的是什么?这2年将会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痛苦期,不是适应期。

又是另外一只白老鼠。

northborneo said...

康华兄:我赞同你的看法。

阿武叔和啊利:政府这么做只是要促进国家经济,因为有籍口再花钱。唉.....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