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表面功夫具足的“此君”

我鲜少对政治人物做良好的评语,相信是因为看了太多政治人物的关系。

这么多年来,因为工作关系,看了不少人升了官之后,过去的理想、性格等,都出现了很多的改变,令我与这类人保持距离,反而是在他失势之后,彼此之间的关系却拉近不少.....难怪到现在我还是有后顾之忧。

以上是说执政党的人。

至於反对党的人,也看了不少,一般上他们在还没尝到当官的甜头、那种前呼后应、排头、表面虚伪的尊重等,都是平易近人,至於当官之后,是否还保有赤子之心,由待考验。

其实,并不是说反对党的人就不虚伪,例如我这里就有一名(莫问我是谁),此君(不分男女)常见报,在一般普罗大众面前的形象不错。

很多民众都爱向此君投诉,此君也常常带着投诉者上报,一幅敢怒敢言的模样,争取了不少版面....,但是,到底有多少的投诉获得圆满解决?

此君善于宣传,但却虎头蛇尾,没有贴切跟进,反而是媒体为了跟进新闻的关系,向当局者查询,要求回应,才令到部份投诉得以解决....当然功劳归此君

这点媒体从不介意,因为媒体的内心出发点也是建在“有新闻”,不是建在助人。

此君几年前曾义务代表一个家属,出席多新闻会,一旦事件在法庭进行,此君理应代表家属出庭旁听,此君在首日出现,审讯中曾出现一次(但,是向在场媒体通知领袖访沙日期)。

审讯期间完全依赖另一名被拉下水的义务律师(他拥有更多案件需上庭)负责旁边听,有时候他没空,还需要打朋友牌,请另一名朋友律师代他出庭旁听(完全没有收费)。

在法庭作出结论的那一天,此君因人在海外,却可以委派也是律师的家人出庭旁听,在结果还未出炉之前,就已准备好书面文告。怕死媒体不登此君的文告。

就不明白,为何审讯期间,此君若无暇,为何不能派也是律师的家人出庭旁听?整个审讯期那么长,难道自己一天都没空? 此君真的有这么多案件要处理?

说到爱见报和虚伪,此君确可排在前几名,民众对此君的认识仅限于表面。


2 comments:

雅征 said...

大多政客都是这样的,表面正义帮你,其实是为了上报,捞取政治资本。反对党也不会例外,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大部份的人做事都有自私目的,搞政治的也是人,固然不例外,但人民的眼睛不一定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