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调位真的这么简单

睡觉首相今天宣布纳吉为兼任财政部长,而他自己就离开财政部,前往国防部。

我总觉得这一切都不对劲,理由很简单:睡觉首相在国会提呈明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算案都还没有辩论,更别说通过了,怎么他这样就丟下来走?

一般上,如果部长没有出席国会,又没有副部长或政务次长在场,作为行政之首的首相是可以代答,或是发表有关部门的政策事(主要是首相必须了解,睡觉首相则另当别论)。

尽管财长与防长在内阁属於同一级,但是毕竟首相的等级还是比副首相高,因此睡觉首相的财政预算案由副首相来执手尾,好像讲不过去,给人不负责任的感觉。

除此之外,睡觉首相兼任防长看来与日前武装部队首脑的言论有关。如果大家认为,睡觉首相是自我降职,那就大错特错。

别忘了,武装部队也有一个好似警察政治部的收集情报单位。高层政治领袖除了听取警方政治部的汇报之外,也会听取军方情报单位的报告。

另一个讲法是开玩笑成份较高,那就是睡觉首相最近几年,宣布拨款都是以十亿令吉底价,至今都不知道共宣布了多少百亿令吉,至於去那里找钱和这些钱到底有没有,那已是纳吉的责任了。

所以我看这个调位并不是这么简单...

2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风 雨 飘 摇,谈 笑 释 兵 权, 架 空 纳 吉 盘 根 国 防 部 多 年 的 影 响 力, 凯 里 适 时 表 态 竞 选 巫 青 最 高 职, 把 所 有 能 掌 握 的 权 力 集 中, 伯 拉 要 大 干 了, 希 望 我 纪 人 忧 天, 庸 人 自 扰 吧 了。

Anonymous said...

假如当年赵匡胤杯酒释兵权的时后是把国库交给了权臣,我想大宋江山早就不是姓赵的了.

兵将再强,也要出粮.一点都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