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小学同学集会


最近参加了小学同学集餐会,这是自1978年离开学校以来,首次出席;这并不是首次举行集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老是无法出席,今年,我也差点无法出席,最后一分钟,决定放下一切,终於得以参加。

这么多年没有见到这些“老”同学,很多我都不记得了,男同学还好,还有数名颇常在街上遇到,因此还记得他们,但是,女同学,当晚出席的,我只记得2人,美仪和梁美玲,这应该是她们与我同念一间中学的关系。

至於男同学,兆祥、亮钧、惠麟、曹惠元、国平、瑞明、秉良,他们都颇常见到,所以一去就认得他们(至於名字,肯定会有错误,因为这些人名都是依据小时候印象来发音,抱歉,我稍后会设法更正)。

除此之外,张培杰小时候的模样还存在,一去就认得。反而刘驟繁这个名字我一直记得,但是,就忘了他的模样,抱歉。洪日聪、陈福平等的名字一提,他们小时候的样子就突然从我脑海里呈现出来。还有很多人的名字,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无法一一列出。

最令我感到尬尴莫过於有2名女同学是颇常在街道上看到,也曾打招呼...原来我们曾经是同学,罪过罪过。美莲、爱芳等的名字都是既熟悉又陌生。

那晚上我吃不多,主因是吃了,但是,还是很开心,我想吃饭倒是其次,大家集会,谈天说地,才是这次集会的目的。席上有同学建议在年中,找回一些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吃饭,虽然在我印象中,我只记得美仪的爸爸林方星老师,但是,我还是很期待年中的集餐。

很感谢黄月娥(Connie)成为这次聚会的召集人,让大家都有机会相集一堂。也期待年中和明年的每年一次集会。

另:看了各位同学,我的感想是:老的老、光头的光头、发线上升的上升,中年发福的发福,有些的孩子都已17岁了,唉!岁月不饶人。

1 comment:

zuiyanhong said...

新年快乐。
老同学见面肯定好多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