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下台阶


由周四晚上沙巴马华与CD蔡的夜宴,我只能够说一句话"老蔡,你好料。"

他是我看到少数能把政治玩到出神入化的政客。 就看他如何为13太保之一的丘克海圆场,设下台阶,不难看出,13太保最后可能变成小猫三两只。

要收编敌对阵营的人马,除了要会恰当的"晓以大义"之外,更重要是懂得为他搭下台阶,让他风风光光跟着跑。

至於那些还犹豫不定者,更要为他设个理想位置,一幅"他本来就是占住这个位置",对方最后就会半推半就,乖乖的跟着跑。

且看老蔡昨晚指丘克海对事不对人等言论,难怪当他讲完之后,阿海哥急急脚,老远冲向老蔡,再陪伴着他回到位置上,就可看到老蔡的功力,其势力又再…。

杯抵制行动?最后恐怕是自讨没趣。

4 comments:

大佬 said...

臭过嗨见风使舵,蔡CD顺水推舟。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有人说蔡细历很擅长慢火煮蛙,结果他最近的新菜式竟然是教你如何煮半熟的青蛙!迟点他可能会推出青蛙刺身!连火都省掉!

Anonymous said...

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医者本色。

廖派心跳多快血压多高···都在他指掌之间。

你注意cd蔡嘴角常挂着的那抹···胸有成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