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中文报马来文不及格

千错万错,都是报纸佬的错。

原来一众华文报的报纸佬和报纸婆的马来文都不及格,所以都误解了曾在南部称霸的南霸王的施恩图报论。

看来南霸王这次兼管教育部是正确,因为他可以“再教育”全马的华文报的报纸佬和报纸婆,加强他们的马来文水准。

虽然现在报馆有很多报纸佬和报纸婆都是我国的大学毕业生,但是,他们肯定是像一些部长那样,通过“走后门”毕业。

在大马要升学一定要马来文考到优等成绩,南霸王指他们的马来文不及格,肯定是他们“走后门”,我国的教育水平绝对没有问题,君不见每年全能国土的大学排名都从来没有敬陪末席吗?!

中文报纸佬和报纸婆的马来文不及格,闯出祸来,已不是首次,一个例子就是前教育部长(也是教育部)说大马独立是巫统的功劳,马华靠边站的新闻。

有一点我不明白就是:为何中文报的报纸佬和报纸婆每次都是集体闯祸,集体断章取义,无巧不成书,他们断的章和取的义都是一模一样。

问题到底出在那里?

3 comments:

pingjinn said...

时间与联想作用力
前天报章:翁诗杰极力抨击慕尤丁言论。
前天午间新闻:黄燕燕极力否认慕尤丁会说这样的话,因为她认为慕尤丁不是这样的人。

昨天早上:爱FM主持人猜测,慕尤丁一定反口说记者错误诠释。
昨天午间新闻:慕尤丁说如果记者不懂马来文,他乐意送记者学习马来文。

再看今天日报封面写着:慕尤丁说翁诗杰认同他的说法。不知道那一句:

(一)记者错误诠释慕尤丁的话。

如果是,为什么前一天翁诗杰又发炮?
如果是,难道翁诗杰没有度一份马来报,我看是时候建议翁诗杰也读马来报。
如果是,为什么几份报章同时间错误诠释?
如果是,难道记者没有录音?有些报章甚至上了封面。如果要上封面,这些总编辑到记者助编难道都不懂马来文?

(二)同意如果记者不懂马来文,他乐意送记者学习马来文。

我听说有些记者的马来文比马来人还好还流利,真的谁才应该学马来文?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李兄,你这样也不明白?
全部中文报纸佬都是抄的所以,有错就大家一起错喽。

还有,为什么叫他“南霸王”?

northborneo said...

他以前在南部柔佛确实是霸王,传出诸多对他不利谣言,最后被调上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