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大脚神功和护主神功

沙巴国阵内部再次出现撤换州首长的势力,这次是自由民主党署理主席陈树平摆明车马,呛声要首相行使权力,如前首相马哈迪那样撤换一些州首长和州务大臣。

自民党大多数的头头因前党主席章家杰关系,无法与慕沙相处是众所周知的事。(当中也有人因利益关系尴尬的夹在中间)。

陈树平敢敢向报章放话,借用“慕沙仍然保留没党籍的陈树杰任州内阁部长,维护已被冻结3年党籍及被反贪委会请喝3天咖啡的前州巫青团长加比林继续担任助理部长”,要纳吉撤换慕沙,还扬言沙巴有很多领袖可领导州,不谓不大胆,也说中很多人包括州巫统的心里话。

陈树平的作法,远比州巫统许多狗雄强很多,多名区部领袖对慕沙不满,只会向党主席投诉放话,结果,还不是一样被欺负。

全能国土的“护主文化”已是根深蒂固,陈树平喊话,很快就有回响,我最感兴趣的是,那些曾向拉伯和纳吉申诉的州巫统人物,会否昩着良心,摆出一幅遇到杀父仇人的模样,高喊“Hidup Musa”,然后再对陈树平“口诛笔伐“一番?

更有兴趣看到,沙巴华社大脚友陈友仁会否像上届大选那样,在阿都拉面前公开呼吁华社需“含着泪也要支持国阵”,也出来发表一些令人看了或听了把隔夜饭呕满地的言论?

就看“大脚神功”和“护主神功”如何发挥的琳瑯尽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