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自由民主党向沙首长呛声

最近沙巴其中一个国阵成员党─自由民主党,显然是不甘寂寞,党署理主席陈树平率先向州首长开炮。

他发出的文告表面上是指沙州首长慕沙阿曼不应该再让无党无派的陈树杰继续担任州副首长和不要再包庇已被巫统冻结党籍3年的加比林继续担任助理部长。

除此之外,他也炮轰3名华裔州内阁部长没有尽责,没为华社争取利益。

但是,只要详阅他的文告,不难发现他的目标是放在“要首相彷效前首相那样,开除州首长”。

慕沙不论是在巫统或是州国阵的怨敌不少,特别他撤销自民党前主席章家杰在古达兴建妈祖神像工程,更是与自民党结怨甚深。

慕沙了解章家杰虽不再是自民党主席,但是,仍有诸多支持者,仍具影响力,或堪称为“太上党主席”,因此颇忌讳该党人马。

这由他在章家杰愤而辞去州内阁部长职之后,选择自民党具争议性生意人刘荣华任州部长。在3.08大选之后,捨该党强力推荐的党秘书长张志刚不用,改委学历和资历平平但却又是腰缠万贯生意人的彭恩荣为州部长。2次都选上生意人,真是巧合。

陈树平这次摆明车马,指桑骂槐,明挑陈树杰和加比林,最终目标还是向首长呛声。

我不知道他这次的行动是出自为党和前主席出一口气,还是真的对事不对人,或是因为一些对慕沙不满的州巫统领袖在后撐腰。如属后者,我劝他三思,因为最后他可能会沦为孤军作战,那些口口声声支持他的友族领袖会一一落跑。沙巴近代史就有很多这类例子可参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