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我最近真的很怕,我发现到我们的政府和尊贵的有点像黑社会,就像今天我在报章上看到的一则新闻,那就是森美兰州团结、消费人事务部理事会主席拉惹哥巴鲁突击餐馆掀起骂战。

最令我“Tu Lan”就是他恫言不发营业执照、要市议会及卫生局前来展开取缔行动,这种形同黑社会的举止更是要不得。就像是不交保护费,每天都有烂仔上门乱场。难道我们的政府已成为有牌黑社会?还是这名仁兄已变成有牌黑社会的头目?他妈的!

到了今天,我还是在怀疑我们的那些尊贵(YB)到底了不了解我国的一些条规?明不明白自由市场?知不知道市场价格应由市场去定夺?

我国在出现统制品,已被很多崇拜奉行自由市场原则者视为“大逆不道”,不过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是好事,最起码可以牵制通膨,但是统制却不能够太过控制,因为有违市场主导,影响竞争能力。

这类高深原则应该留下经济学家去辩论,不是我这种“读书不成三大害”的人来讲。

拉惹哥巴鲁不满白开水卖30仙而与餐馆掀骂战,给我有无赖的感觉。餐馆都已清楚标明白开水卖30仙,你喜欢就喝;如果嫌贵,就不要喝,就这么简单;但是他却要多多事。

真想问他,究竟是以那项条文规定,白开水不能卖30仙?

相信他可能没有做过生意,要知道,白开水也是要本钱,煲水或是像这家店家的RO(逆渗透水),难道不用本?每个月水费不需要还?我虽然没有做生意,我都知道这些都是成本。

拉惹哥巴鲁这么为民着想,不如开间餐馆,提供免费白水,届时他就知道?如果他这么爱民,我建议他不如在街道旁设饮水机,水电费用由他负责。

真是他妈的!

No comments: